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洪雅县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第二季度盘点交流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16 11:32:44)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用机关党建引领洪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下午,洪雅县召开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第二季度盘点交流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盘点2021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不断向纵深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游江出席会议并围绕“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了一堂微党课。

会议采取现场参观、座谈交流、知识测试等形式进行。现场参观了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洪雅党史回眸系列》,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围绕第二季度特色亮点工作情况和第三季度工作谋划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中,与会同志本着负责的态度、务实的精神,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什么、怎么做,畅谈心得,各抒己见。会上,还就基层党组织设置、换届选举、党员管理、党员发展等党务工作知识进行了测试。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上下积极作为,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但与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新要求,与县委、县政府承担的新使命,与基层群众的新期盼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各机关党组织要经常对标检视,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立政治意识,严守纪律,坚定立场,用理论筑牢信仰之基,持之以恒强意识,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零事故”。要强化品牌意识,统筹推进,大胆创新,积极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特色,认真提炼党建工作法,培育一批具有时代特色、洪雅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要夯牢规范意识,做到责任落实“明晰化”、 组织建设“标准化” 、队伍建设“专业化”、 活动开展“正常化”,彰显政治生活仪式感,提升党员存在感。要坚定廉洁意识,持续正风肃纪,努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用心为民服务,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严格监督执纪,把严明纪律和规矩贯穿于日常监督之中。

(洪雅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