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顺应时代发展  提高媒体素养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组织模拟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7 11:32:30)    

“请问此次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为何在一周前的专项排查中没有发现该隐患?”“请问目前火灾现场搜救和伤员救治情况如何?”“为何一群本该在校园里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会在此次事故中遇难”7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新闻发布会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53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行。记者们一个个犀利的问题直指台上的新闻发言人,来自公安、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的新闻发言人沉稳睿智,一一回答记者们的提问。这场模拟新闻发布会旨在增强党员干部在融媒体时代应对媒体的素质和能力,全面提升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工作水平。

模拟新闻发布会前,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蒋颖教授围绕如何提高新时代党员干部媒体素养对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指导和全方位的培训,指导全班学员就模拟案例“某县发生火灾事故”进行分析和准备。班中推选5名学员分别担任市政府、公安、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发言人,其余学员模拟各新闻单位记者和工作人员。通过实景演练全方位模拟、体验政府部门处置突发事件与应对新闻媒体的各个环节。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蒋教授进行了点评归纳,引导学员回顾感受、查找问题,进一步帮助全体学员提升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此次模拟新闻发布演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时效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模拟实战演练,体验到了直面新闻媒体的紧张氛围,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做好突发事件新闻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学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