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党支部“加减乘除”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0 08:57:3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省统计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运用“加减乘除”,引导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善用“加法”,增强理论学习。在理论学习上做“加法”,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制定党史学习周计划,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领学+交流研讨”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使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活用“减法”,提升学习效果。在管理工作上做减法,给予党员干部充分自主空间,根据自身实际拟定年度学习计划,设立党史学习目标,确定调研主题,做到学习“量体裁衣”,采取线下读原著,谈感悟,线上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各类知识竞赛活动的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营造党员干部学史知史爱党的良好氛围。

巧用“乘法”,强化示范引领。在示范引领上做好“乘法”,通过对学习认真、积极交流的优秀干部进行表扬,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引领全体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全面学习,学习致用,把学习落在实处,全面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

勤用“除法”,加强警示教育。在作风问题上做“除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等相关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汲取经验教训,心存敬畏,坚定理想信念,把新时代普查精神装在心里,并转化为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开创四川名录库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