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19 10:06:21)    

4月13日,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办事处全体人员,四川驻华南地区机构、当地川籍商(协)会、窗口企业、流动党员党组织代表200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华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广州市“新时代红色文化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唐土红作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启示》主题宣讲。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

会议强调,要以学为基础,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用好读书会、学习沙龙等载体,学习党史、分享交流学习体会;要注重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就近瞻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情景式学习。要以悟为根本,深刻把握思想理论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历史依据和实践基础,深刻领会思想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力求学懂弄通,努力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系统的理性认识。要以实为关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工作,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行为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党史教育成效,以新风正气开启新征程。

会上,广州市协作办公室相关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站位高、思考深,语言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党性的锤炼,是一次精神的洗礼。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极大地增强了在外川人、川企在新征程中不断谱写治蜀兴川时代新篇的信心和决心。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