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成都市直机关各部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2 09:25:40)    

成都市检察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时值清明前夕,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60名干警代表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政治任务。

活动中,组织干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并依次瞻仰烈士名录墙并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随后,全体干警有序参观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9个展厅,聆听着辛亥革命保路运动英勇就义的革命志士、八年抗日战争壮烈牺牲的川军将士、为成都解放牺牲的“十二桥烈士”等先烈事迹,感悟着成都历史的深远与厚重,学习着先辈们英勇向前、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干警们纷纷表示,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触动,在“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信念信心。

成都市统一战线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3月27日,市统一战线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党员干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成都欧美同学会、信息交流中心、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市级民族宗教团体,民族宗教、港澳台、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各有关方面代表43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晋以《从党的历史看党的精神和中国道路》为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及其精神、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什么样的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走出来的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讲解了中国道路的历史进程。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握当前重点任务,对照现实解决实际问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结合起来,要做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者、统一战线工作的实践者、人民群众和统战成员的服务者,为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和“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四件大事”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成都市审计局举办“学习新《党章》 引领新时代”党史教育报告会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邀请百色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刘宏凯教授作《学习新〈党章〉引领新时代》专题报告会。全局154名干部职工和7个区(市)县审计局代表参加了教育报告会。

刘宏凯教授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历程、学习十九大党章应重点把握的问题、学习和遵守党章的基本要求3个方面,以鲜明的主题、正确的观点、生动的语言,结合身边事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全面翔实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新《党章》,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有节奏、有步骤、有重点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结合起立,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着力形成党史学习和审计工作互促互进局面,以党史学习推动审计工作“两深化、两提升”,为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加快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成都市统计局举办“回首百年风云,看共产党如何乘风破浪”专题报告会

3月30日,市统计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成都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阳达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阳达围绕“回首百年风云,看共产党如何乘风破浪”主题,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的主题主线”入题,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详细阐述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党在关键的历史节点如何一次次转危为安,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救亡图存、富国兴邦的伟大历程。授课语言生动幽默,深刻与生动并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通过授课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推动新时代统计现代化改革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成都市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3月26日,市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了省委党校韩宏亮教授作题为《党的百年奋斗志在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专题讲座。

韩宏亮教授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新中国的发展历史,使我们在一个个历史事件和重要节点中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以及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作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使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一场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对于全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指导意义。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