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四川经济日报社积极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1 16:52:2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四川经济日报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报社实际,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3月9日,四川经济日报社(经营管理者杂志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银昭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会上,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银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厅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报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四川经济日报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总编辑担任组长,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副组长,总编辑助理、党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党办牵头制定四川经济日报社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迅速下发通知,对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作为经济和信息化厅直属单位中唯一一家新闻单位,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银昭作为厅党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为将宣传重任落到实处,用好用活传统媒介和新媒体资源,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觉悟,迅速组织在报纸、网站、“川经瞭望”APP开辟党史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及时报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正面宣传强大声势。

为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和督学,报社整合党史学习资源,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双模式的学习方式。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一百余本,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每周一编前会组织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带头读原著、学原文,积极参加厅经信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学深悟透。

在报社党委的组织带动下,各支部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一是组织引导报社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关注“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廉洁四川”“四川经信”等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川经瞭望”APP,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党史专栏,调动党员群众上网学习,提升学习教育覆盖面。二是利用每周一的采编例会时间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先后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资料部分章节。三是组织报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陆续通过电视、共产党员微信、共产党员网等平台收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观看后,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家积极讨论和发表意见,将学习榜样的成效体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素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干好本职,真正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四川经济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