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隆昌市委领导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1 14:00:43)    

3月30日,隆昌市委领导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以及11个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参会。

市委办副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简要汇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机关党建专项督查工作情况,通报了督查发现问题,并提出加强隆昌市机关党建工作意见建议。随后,参会单位针对整改督查反馈问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以及本单位特色创新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责任到人,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制定一把手抓党建履职清单,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要对号入座,抓好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督查发现问题,明确牵头领导和经办人员,制定整改方案,切实补齐短板,加以整改;要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树立实干导向,强调党员主体地位和党员身份意识,推动中心工作,避免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要靶向发力,加强工作创新,深挖党建工作“虚化”问题,针对党员干部特点,将党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研究创新务实管用的举措载体,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提升党建质效和影响力;要严字当头,强化管理评价,突出从严管党治党要求不放松,采取工作提示单,点名通报等方式,改进完善机关党建“评价、考核、督促”三大机制,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部门要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和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性,把中央对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助推隆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隆昌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