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广安市广安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1 08:43:5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公安工作的根厚植于人民群众土壤之中,真诚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广安区分局党委决定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推进“我为群众送温暖”“信访化解‘清零’”“两警靓丽城市”“法制宣传进万家”“‘ 清风2021’专项整治”“‘净网2021’反诈”六大专项行动。要求全体民警职工辅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本着人民公仆的为民情怀,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真心实意跟人民群众到交道,广泛征求和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呼声,掌握群众实际困难,科学确定实事项目,分解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着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将“办实事”项目全面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为民服务实效。同时,为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分局将办实事情况纳入专项督导组重点督察内容,实行周盘点、旬通报、月评估;并于3月21日举行了局属各单位“一把手”、民(辅)警代表、社区干部及网格员代表100余人参加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中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授予了“广安区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队”队旗。

目前,该局已办成“我为群众送温暖”实事51件,为群众追回被骗现金20000元、为群众修建堰塘2口、为贫困群众赠送生产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32000余元;开展“净网2021”反诈宣传2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法制宣传进万家”28场次,涉及400余户;开展“清风2021”专项整治行动5场次,查处违法行为3起(件)。

(广安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