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遂宁市直机关工委“三个走在前”
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1 08:30:37)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及时部署、迅速行动,抓落实、重实效、做示范,全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做表率。

贯彻落实走在前。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庚即研究制定《市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全市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方案》,成立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峰为组长,其他县级领导为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市直机关层面率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市直机关和工委内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机关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相结合,突出重点、抓出特色,力求达到“规定动作”高标到位,“自选动作”精彩出彩。

学习教育走在前。用好“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发挥“主课堂”领学、“微课堂”带学、“云课堂”普学作用,推动市直机关“三级书记”带头“讲党课、学党史、办实事”,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齐发力、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互动性和实效性,引领72个机关直属党组织、8000余名机关党员形成以学促干、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调查研究走在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示范作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深入4个县(市、区)、8个市直部门(单位)扎实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督导,纵向整合运用县(市、区)红色资源构建党史教育共同体,横向推动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着力构建全市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格局,健全完善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新局面。

(遂宁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