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巴中巴州区民政局掀起学习党史热潮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01 08:30:02)    

巴州区民政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不断创新教育形式,采取浅显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集学习和娱乐与一体,充分调动积极性,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

提前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建知识“每日一学”活动。由机关党建办制作精美日签,将“党史上的今天”“党建小常识”发至机关工作群,截至目前,已推送50余条,让职工在工作之余,拿起手机就能学习。开展线上党建知识有奖竞答攒积分。每月为前三名颁发小奖品,在“七一”建党大会上进行表彰。同时,针对单位退休党员多的情况,采取一对一“微信送学”将党史学习教育送上门,实现机关退休党员19名全覆盖。

同步推进庆祝建党活动。3月23日,距“七一”100天之际,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倒计时”仪式,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每天推出一期“倒计时”名信片,用1921-2021年度大事记和具有代表性的插图记录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过程,让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筑梦之路。

学用结合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学党史为契机,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2021年实施多项民生工作,一是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行动;二是实现全市婚姻通办;三是养老服务需求多元化提升行动,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巴中市巴州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