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遂宁市民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在社会组织落地落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31 08:33: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会组织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全覆盖开展调研。聚焦社会组织党组织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举措和作用发挥,按照组织类型、行业特点,分类分组走遍各隶属支部、覆盖组织,现场听取意见建议,督促学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创新方式全面学。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主题党日学,组织党员参观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社会组织党建示范单位,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围绕党史教育、社会组织发展史等专题,开展党史宣讲进组织,紧扣城乡基层治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等专题,组建读书班专题研学,同时用好遂宁社工公益读书班等平台,与城乡社区支部开展共学联学。

三大行动促进学。开展党建覆盖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示范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通过调整优化整改提升,打造一批社会组织党建示范阵地和树立一批社会组织党建品牌支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结合党史主题教育学习,筹划一批节目,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创星追星评比行动,巩固社会组织党组织星级评定成果,示范带动未创建星级的党组织对标创星、追星。

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开展“我为组织发展添措施”调研活动,通过边学习、边调研,了解掌握社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所思所盼,梳理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我为基层治理添活力”活动,坚持一手抓党史主题教育,一手抓组织党建工作,充分融入城乡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大局。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服务”活动,开展专项行动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我为群众解困难暖民心”活动,民办学校、民办医院、民办养老机构等面对群众提供社会服务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组织的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事的能力。

(遂宁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