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夹江县“1315”工作法
引领党员干部心系群众办实事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30 15:22:31)    

夹江县以“1315”工作法为指引,发动全县党员干部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力量,立足工作岗位、抓好工作落实,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风貌。

围绕一个目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部署。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推动干部主动作为,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实实在在对人民负责,以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为民办实事成效的重要标准。

凝聚三股力量。全县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责,按照“镇街吹哨、部门报到”原则,主动作为将为民办实事融入日常工作,确保每年部门要协助联系镇(街道)办成一件群众最“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包村领导要示范带头、定期调度、研究村级事务,推动村级治理和为民服务能力提档升级。第一书记要围绕“五大职责”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中摸排收集群众建议,逐村形成“民情档案”。

办成一批实事。以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出发,以“党员站出来、党旗飘起来”为载体,能力大办大事,能力小办小事,发动党员干部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各单位负责对党员干部实事办理情况进行台账管理、跟踪督导。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抓手,落实村(社区)“两委”确定一批民生实事作为新班子头号任务“开门办事”,确保年内办成一批群众看得见的实事要事。

实现五个提升。通过设立先锋岗、划定责任区、组建突击队,常态化发挥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上树标杆、做表率,融洽党群、干群关系。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实现党的政策在一线宣讲好、矛盾在基层化解好、问题在家门口解决好、产业在转型中发展好、堡垒在巩固中夯实好。

(夹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