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壤塘县召开2020年度援建干部人才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6 16:38:10)    

为加大对援助干部人才的关爱力度,交流援壤工作经验,了解援壤干部工作生活,听取援壤工作意见建议,共谋援壤思路举措,11月24日,壤塘县召开2020年度援建干部人才座谈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主持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绵阳援壤指挥部指挥长邹大世,州国资委副主任周波,县政府副县长李文勇,县人大副主任闵胜,县政协副主席周春香,交通部、浙江、东汽、绵阳、省直有关部门选派干部人才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8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挂职干部金仙康,省内对口帮扶绵阳援壤教师洪绍斌、医生晏勇、驻村队员李玉建,省直机关学校派驻村第一书记申洋围绕“援壤为什么、在壤干什么、离壤留什么”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援藏工作和生活,谈收获、话感悟、诉真情;李文勇介绍了援建壤塘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下一步援建工作着力点;周波、邹大世分享了援建工作成果和经验做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杨勇通报了援建干部人才队伍管理服务、关怀激励等情况,并针对暖心服务、援建干部人才作用发挥,明确了工作重心。

严华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省、市(州)、县各级的有力推动下,各级各部门选派干部人才援助壤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广大干部人才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援藏事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着援建资金、带着创新理念、带着丰富学识,克服生理和心理双重挑战,来到雪域高原倾情援助,支持壤塘建设发展,用真心实意书写为民忠诚,用无私奉献诠释援藏初心,与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并肩奋斗,推动援建工作结出了丰硕成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严华对援壤干部人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全体援建干部人才牢记援建初心使命,坚定、坚持、坚守的态度没有变;二是全体援建干部人才在壤塘努力工作、无私奉献的实践没有变;三是每一批次援建干部人才在壤塘得到锻炼、成长的目的没有变;四是援建干部人才对党忠诚,勇挑重担,与壤塘干部群众的感情没有变。

严华强调,援藏干部人才的真情援助和丰硕成果必将对壤塘发展与稳定产生积极作用,援藏干部人才的高尚品质与优良经验是我们全县干部的学习榜样和宝贵财富,援壤干部人才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是助推壤塘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

严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及全县4万余各族干部群众,向扎根雪域高原、默默无私奉献的各位援壤干部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大家为壤塘加快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辛苦了!谢谢你们!”“抱歉了!可能我还没记住你的名字!”“珍惜了!余下在壤的日子!”“记住了!在壤塘的收获。”“祝福你,永远的壤塘人!”五句简单直白的言语表达了壤塘人民与援藏干部人才用情感交织的沉甸甸的爱、不舍和牵挂!

严华表示,县委一如既往对援助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的力度不减。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严华希望援壤干部人才珍惜援壤时光,主动作为、磨练意志、砥砺前行,继续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壤塘、一如既往地宣传推介壤塘、一如既往地做好牵线搭桥、内引外联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助力壤塘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更高台阶。

(壤塘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