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和
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30 09:51:31)    

10月26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动员会。学习传达了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半年工作会暨业务能力建设动员会上的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厅到乐山调研督导业务能力建设情况。通报了全市业务能力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性梳理出了人才引进、综合素质、装备条件等10项不足。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能力建设的紧迫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业务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业务能力建设长效机制,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管厚爱,聚力干部综合素能素养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作为提高素质能力的最基本途径。各级组织要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在业务能力建设工作中的“助推器”作用,积极培育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掀起业务能力建设热潮。大力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能力建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攻坚克难,聚焦提标补短再提升。各项工作要以聚焦“质量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环保和装备能力、执法能力、监测能力、应急能力、信息化能力等五大能力建设为基础,全面深化垂改进程,坚持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干部,不断加强人才、智力支撑。持续开展集中培训和实战演练。积极拓宽干部职工交流锻炼渠道,为干部职工搭建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干事创业平台。要对标年度工作部署,进一步梳理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及时查缺补漏、固强补弱。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综合素能提升行动、业务素能提升行动、生态环保人才培养行动”三大行动,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人才队伍结构和设备装备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求基本适应;力争到2024年干部队伍结构持续优化,人才素质大幅提高,装备能力不断提升;力争到2025年实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人才队伍结构和设备装备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求相适应的工作目标。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