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自贡驻北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书记、北京自贡企业商会会长管朝平
荣获自贡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8-06 16:34:45)    

7月28日,自贡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金陵檀木林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唐强,副市长鲜光鹏出席发布会并为获殊荣的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此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经评审委员会初选、群众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复审,并报经组委会审定,王德华、陈炳金、管朝平等12名退役军人荣获“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王光荣、兰剑、汪山明等8名退役军人喜获“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现场通过视频、文字等方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生活感悟。他们中,有卫国冲锋陷阵的战斗英雄,有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创业模范,也有积极奉献社会的公益志愿者,更有身先士卒的抗疫先锋。他们用不同的人生经历讲述同一个道理:服役时,是军队脊梁;退役后,是社会中坚。他们以平凡的故事诠释不平凡的人生,用勇敢的行动奉献和传递榜样的力量。

获得“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龙瑞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朝平说,企业的成功绝大部分因素来自部队的经历,部队历练了自己吃苦耐劳、无所畏惧、坚持执着的精神,长期培养了自己高标准、高效率的执行力,运用在了企业的经营中,才有了企业今天发展的基石。

自贡市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涌现了吴玉章、卢德铭、邓萍、江竹筠等革命先辈。建国以来,自贡市共有10余万热血青年前赴后继参军报国。据统计,自贡荣获一等功的退役军人14名,荣获二等功的退役军人211人,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4426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盐都儿女的优良传统。在不同战线,不同领域涌现出了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战斗功臣、不等不靠自学成才的创业先锋、冲在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在抢险救灾任务中不顾个人安危的英雄模范、扎根基层任劳任怨的基层模范代表等一大批优秀退役军人。

(四川省驻京机构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