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广安市政协机关集中开展
结对联创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8-06 11:58:21)    

“第二张往左边移两公分,右边稍微低一点点。这下正了,可以了!”7月31日下午3时许,在广安市广安区中桥街道莲花社区油房街101号建材厂小区公示栏旁,来自市政协机关的两名职工和小区门卫正在忙着张贴公益广告。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兵分三路,分赴所联系的中桥街道莲花社区蛇龙街、油房街以及广福街道西溪社区会展街集中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共建文明示范小区”结对联创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干部职工们顶着烈日、不畏酷暑,走进小区楼院,与社区干部一起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有的忙着张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有的拿起扫帚、铲子等工具,楼上楼下,院内院外,清除垃圾死角,清洗垃圾容器,清除牛皮癣,清理绿化带内垃圾,清除天花板扬尘;有的亲切地与社区干部、居民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向他们宣传健康、文明、卫生知识,使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文明成为每一位市民的日常行为习惯……

“你们这些干部真的是吃得苦,这么热的天,还来帮我们打扫卫生,忙了一个多小时,水都没喝一口。”看着大汗淋淋的干部职工和整洁干净的小区环境,建材厂小区的张大妈连连竖起大拇指。

炎炎夏日,干部职工们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拉近了与广大群众的距离,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而且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发动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提高了市民满意度和城市美誉度。

“我们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送去一抹清凉的同时,也在群众的啧啧称赞中体会到了丝丝凉意。”活动结束时,市政协机关干部梁寒感慨地说道,并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以后还将继续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广安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