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眉山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党支部
探索“1+2+N” 党建工作模式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1 12:32:20)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争一流、创平安”的目标,眉山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党支部积极探索“1+2+N”党建模式开展党建工作,推动眉山技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探索“1+2+N”基层党建模式,巩固基层党组织堡垒阵地。支部全面探索以1个党支部为组织管理中心,2个党小组相互配合发力,N个党员积极参与的党建工作管理模式。实现党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责任责任分工明确,全面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开展。不断激发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党建的积极性,不断增加全体党员基层党建工作的参与度,构建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增长点,让基层党建文化工作在党支部开好花、结好果。

以“1+2+N”基层党建模式为构架,建立完善促学体系。技术侦察支队既属于市级机关,又属于基层一线实战部门,平时工作较为繁杂,工作量巨大。因此基层党建工作对于提升支队民警持续的战斗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支部不断推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推出民警讲台、书记讲课、领导讲座等“三讲活动”。常态化组织重温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活动,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民警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增强党员民警基层党建参与度,提高支部党员党建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支部党建水平。

以“1+2+N”基层党建模式为依托,全面落实支部党员基层党建责任。支部全力抓好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设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考核指标项目。采取“基础评分+创新加分”等考核模式,构建完善“月清零、季排名、年述评”等党建督导体系,确保人人学党建、人人懂党建、人人爱党建。通过不断的党建工作开展来提高支部党员的“四个意识”和“政治站位”。积极开展“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等活动,不断消除风险点,推动党建带队建跨上新台阶。

以“1+2+N”基层党建模式为基础,着力打造党支部特色品牌。支部高度重视品牌引领的力量,紧紧围绕“支部标准建设”等课题,始终以建立“警心向党,忠诚守正”为主品牌,不断创新“一支部一品牌”为特色的党建品牌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党员“亮工作、亮标准、亮实效,亮业绩”,不断创新、开拓进取,全面推进支部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新提高,打造眉山市技术侦察支队党支部创新特色新品牌,引领支部快速跑步进入全省最强党支部先进行列。

(眉山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