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委会对机关党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1 12:24:17)    

近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党委会,就进一步推进全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全体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通报了《中共雅安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发挥局机关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全局机关党建工作,强化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好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多形式集中抓好党内法规学习教育,从根本上树牢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进一步整合党建资源,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做好支部结对联建工作,加大与基层应急管理党支部、重点企业党支部联建力度,切实在提升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全力打造“应急先锋”党建品牌,针对应急管理急难险重等特点,从党建经验中探索“金钥匙”,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中用好“方法论”,突出党建引领,以建设一支“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应急铁军为目标,在把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应急能力、全面服务企业、改进工作作风五个方面下功夫,逐步形成应急管理“一核心一目标五促进”的党建工作模式,以“1+1+5”的党建工作方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