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1 09:27:55)    

6月8日,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异常复杂等特殊背景、特殊节点召开的大会,为下一步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对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结合法规工作实际,继续深学细照笃行、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做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精准掌握报告中涉及财政工作的内容,努力为厅内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二要抓好法律法规学习。要在开展财政法律法规学习基础上,重点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学习成果转化,用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三要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力度。要坚持“挂图作战”,对照法治政府建设台账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时间安排和责任分工,奋发有力,促进财政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

(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