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夹江县行政审批局
“三举措”增添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1 09:02:47)    

夹江县行政审批局将党建与持续打造审批服务“务实、便民、高效”的最优营商环境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强化党建工作新举措,增添党建工作新活力。

开辟教育“新阵地”,展现党建新亮点。依托机关楼道、走廊的空白墙面、办事大厅廊柱面、会议室墙面为载体,围绕“党建引领,勇争先锋”“严谨高效,真我风采”“延时服务,贴心到家”“代办代跑,为民服务”四个板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精心打造“党建+优化营商环境”文化形象墙,共设立党员干部风采形象图片32张、优化营商环境氛围宣传牌46块,着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让全体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自觉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质效,形成“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自觉行为。

落实党建“新举措”,助力营商新发展。严格按照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标准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落实好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的基础上,从细节入手,以为期三个月的“政务服务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落实“业务工作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到哪里”的要求,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强化监督,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对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定期通报制,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已通过“红黑榜”方式出作风整治专题通报1期,除肯定1个月以来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效外,对发现的15人次轻微违纪问题进行了“黑榜”通报警示。

突出榜样“新引领”,带动服务新提升。进一步强化党建在营商环境建设中的“领跑”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每季度评选“红旗窗口”、“服务之星”,建立 “党员代办代跑服务队”等方式,积极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领头雁”作用,实现党建助力审批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共评选展示“党员示范岗”“红旗窗口”“服务之星”18名(个)次,“党员代办代跑服务队”为群众办证上门服务1600余件。

(夹江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