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攀枝花东区
围绕“精、专、优”做好党员干部培训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1 08:58:02)    

攀枝花市东区主动适应形式任务发展变化,以干部岗位职责和自身成长需求为先导,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重点,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发展需要,在立足“精”上做文章。将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和科级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训对象。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和实践锻炼。每年举办1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平均每年培训优秀年轻干部100余人。立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精准设计课程,围绕区委重点项目、民生工程、重点工作,精心设置党的理论与党性教育、能力提升、政策解读、研讨交流、应知应会等授课模块,做到精准施训。

坚持激活内力,在突出“专”上强素质。做好“三重点、三突出”,即以公共管理和综合能力素质为重点,突出基础性、全面性;以专业知识和技术水平为重点,突出前瞻与实用性;以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为重点,突出进步性与实践性。扩展校地合作,先后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依托其优质教育资源,选派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赴高校开展专题培训。每年平均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就重点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50余项工作,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坚持学用结合,在确保“优”上求实效。按照考教分离的原则,对各类主体班次培训学员,科学设置考评内容,采取考核出勤、撰写心得体会和知识测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把干部日常教育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和干部监督管理结合起来,积极改进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各级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每个月不少于1次,单位集体学习每周不少于1次。同时,通过选派区直部门干部到街道、镇挂职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到村帮扶,实现历练干部和推动工作的互促共进。

(攀枝花市东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