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财政厅监督与绩效处党支部
紧扣“六大纪律”开展专题学习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10 10:30:32)    

为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财政监督与绩效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严守政治纪律,对标工作纪律”主题党日活动。

在领学“严守政治纪律”中,纪检委员孙文平同志首先结合“七个有之”阐述了什么是政治纪律,加强政治纪律的针对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其次以“一个初心”“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内容,阐述了作为党员干部怎样树立和遵守政治纪律。第三是结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出了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四个主动”体会倡议。入党积极分子王琦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如何对标工作纪律:要虚心主动学习,深刻认识严肃工作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严肃工作纪律和规范工作秩序作为处室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常学常新,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厅领导林梅巡视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放在首要位置。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要立足自身本职工作,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目标,持续深化绩效管理改革,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绩效。要巩固已经形成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作遵章守纪、爱岗敬业的典范。

为方便每一位党员学习和掌握相关纪律要求,支部还特地制作了《党规党纪一百条纪律红线六十条》小手册供学习使用。

(财政厅财政监督与绩效管理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