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眉山市生态环境党员攻坚服务队成立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09 16:30:08)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在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举行“眉山市生态环境党员攻坚服务队授旗仪式暨党员攻坚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骆仕明向党员攻坚服务队授旗,标志着该市生态环境党员攻坚服务队成立。

据悉,党员攻坚服务队的成立后,将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大气、水、土壤、环境应急、政策宣传、企业服务等若干攻坚分队,由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分队长,科室(直属单位)党员负责人担任副队长。队员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实行动态管理,采取自荐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根据不同攻坚任务混合编组。

党员攻坚服务队一方面将针对科研课题开展攻坚,比如我市目前形势较严峻的臭氧污染问题。另一方面将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省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区县、园区以及基层、企业一线,针对痛点、难点啃硬骨头、“问诊开方”。同时,围绕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改进污染治理设施设备等重点,帮助企业解决一批与生态环境有关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第四,围绕提高环境执法监管能力、提升监测数据质量等重点,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监测大比武,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分析测试、现场分析、污染源监测等能力。

党员攻坚服务队正式成立后,庚即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攻坚服务。市生态环境局党员业务骨干组成4个攻坚服务小队,深入到眉山顺应动力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眉山国润金象排水有限公司和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并组织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开展了生态环保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生态环境党员攻坚服务队的成立,犹如一场甘霖,为企业送来了期盼已久的“面对面”真情服务。”眉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钟山说到。

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生态环境党员攻坚服务队的到来,进一步拉近了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的距离,看到了解决生态环保问题的信心,提高了发现和解决生态环保问题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希望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到企业走访,切实了解企业难处和困惑,针对性开展服务指导。

据了解,下一步,生态环境党员攻坚服务队将实行清单式管理,每年制定攻坚任务清单,严格践行“四个工作法”,实行任务清单销号管理。年底,机关党委将根据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开展“最佳攻坚服务分队”“十佳党员攻坚服务标兵”评选等,把党员攻坚服务做出成效、做成品牌。

(眉山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