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机关第一、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09 16:29:19)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机关第一、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文化历史、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文学大师李劼人故居参观学习。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晓东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李劼人故居“菱窠”,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李劼人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文学作品,以及他解放后在成都市从政的主要工作,对他在革命战争年代积极投身文学创作反映社会变迁、创办实业救国利民、资助孤儿和学校推进平民教育等事迹表达衷心敬仰。

党员们表示,李劼人先生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其爱国之心拳拳、为文化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巨大,为共产党员也竖起了榜样,特别是他一生在世俗繁华前表现出的淡泊平静,值得学习感悟。大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应当像李劼人先生那样,秉承实干爱国、精进奋斗的精神,涵养淡泊名利、甘于默默的心境,保持廉洁治家、两袖清风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勇于担当,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四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