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绵阳市税务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09 14:12:20)    

绵阳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三个层面”全员学。班子带头学,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明晰新形势下税收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途径。支部组织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学重要意义、学核心要义、学任务要求。干部自觉学,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绵州先锋”“两微一端”等学习平台,看新闻、看直播、看评论、看解读,使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三个环节”跟进学。在全国“两会”召开前,通过行业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学习交流群等载体,大力宣传相关内容,做好学习预热。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市局机关党委明确学习任务,汇编推送学习内容,做好督学,使干部职工了解“两会”盛况、关注“两会”焦点、领会“两会”精神。在全国“两会”召开后,发起“用好‘空中讲堂’学好两会精神”活动,市局15个在职党支部组织2200多人次参加了“汇贤学堂”的网上“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领学活动”全部7个专题的学习,组织学习讨论100多场次,形成人人学、人人思、人人谈的生动局面。

“三个围绕”深入学。围绕学深悟透抓持续深入学,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专家辅导、心得体会交流、主题演讲、专栏宣传等方式,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践行,增强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围绕税收职责抓学以致用,明晰税收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到政策辅导准、业务处理精、税收执法公、税费收入稳、税收环境优,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工作部署。围绕服务大局抓成果成效,清醒认识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体现在税收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税务领域的高效能治理和税务干部高素质队伍建设上,为实现“六稳”“六保”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绵阳税务力量。

(绵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