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眉山市审计局五措施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09 10:41:05)    

眉山市审计局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效推动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细落实。

一、抓落实,织密工作“责任网”

印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实行“一把手”总负责,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局党组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研究一次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审计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中,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多次召开有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党员干部意识形态教育活动座谈会,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

二、抓学习,建强思想“主阵地”

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入职干部培训等主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狠抓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干部首先是党的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审计人员职业荣誉感相结合,激励全体审计干部身体力行弘扬审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抓氛围,传播思想“正能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开展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活动。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典型事迹、缅怀革命先烈等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地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深入联系村开展扶贫攻坚结对帮扶,向贫困户发放化肥、饲料等春耕农资,切实降低贫困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展疫情防控款物、就业创业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专项审计,通过疫情防控款物跟踪审计,促进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728.54万元及时下拨,促进捐赠物资59.67万(件、套)规范管理,促进捐赠资金17.97万元及时分配使用。

四、抓谈心,把控思想“主开关”

制发《眉山市审计局谈话提醒制度》,对谈话提醒范围、组织实施等作了明确规定,分管领导组织科室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新晋升职务职级的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坚持科级干部向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和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审计局述职制度。广泛开展局长和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层干部和科室人员谈心交心活动,定期开展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情况摸排疏导。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建立党员爱心互助帮扶资金。不定期开展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向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五、抓防范,筑牢监管“防火墙”

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确定3名同志为组工网宣员,具体负责做好组工网宣工作,确保组工宣传正向性,积极发挥正面引导作用。完善《信息化设备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制度》等,严格做好计算机设备和网络安全运行。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及时公开本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及时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

(眉山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