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成都市政府火车站管委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6-09 10:39:26)    

6月4日,成都市政府火车站管委办党组书记、主任曾刚强同志在东站办公区310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第26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宣传解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按照上级贯彻落实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火车站地区运行平稳有序,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彭清华同志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成都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各处(队)要及时召开处务会和支部会议,结合部门主责主业,广泛开展研讨,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战略部署,梳理我办在打造“东站城市迎客厅”和推进火车地区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深入讨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同时,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切实将全办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领会“把握六大机遇、抓好六项工作”,提升火车站地区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使命担当。全办干部职工要坚决拥护中央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研究火车站地区的发展路径和工作思路,切实提升火车站地区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使命担当。一是要强化“城市大门”的责任担当,常态化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是要强化枢纽担当,发挥铁路枢纽平台综合优势。三是要统筹协调铁路和属地部门,推进成都东站扩能提质和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四是要着力实现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相匹配的地区现代综合治理机制,推进火车站地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五是要坚决完成“东站城市迎客厅”打造目标,强化城市窗口担当,塑造区域新形态。六是要强化便民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知识培训,提升旅客和政商要客服务水平。七是要发挥火车站地区窗口宣传优势,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宣传。八是要聚焦站产城融合发展,全面提升高端要素资源集聚能力。九是要通过业务交流、干部挂职交流、党建联动、文明共建,全面加强与重庆火车站地区管理部门的合作。

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成都市政府火车站管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