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安排部署
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09 09:39:18)    

5月6日,攀枝花市委政法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市委政法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对委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贾瑞云书记在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警示教育。随后,会议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疾风厉势,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持续强化不能腐的震慑。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敬畏感,不断增强不敢腐的自觉;他要求,要加强教育、强化担当,持续强化不能腐的震慑,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压好“一岗双责”,落实监督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中,与之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履行班子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一岗双责”的“责任链”;要加强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法纪教育和注重家教家风培育,补足“廉政思想教育之钙”。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进行警示教育。他强调,要强化监督,抬高底线,切实扎牢不想腐的笼子。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完善制度管理,强化监督问责,做好谈心提醒。通过专题教育、专项督查、明查暗访、来信来访等形式,抓住“四风”具体问题,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活动、服务承诺等方面的具体制度,推行财务公开制度,加强党员干部日常行为的管理,维护政法委良好形象。加大对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日常监管。要实行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精神状态、生活状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处理。

最后,刘文权常务副书记对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还邀请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为委机关、扫黑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攀枝花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