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乐山市委编办突出“四个着力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09 09:12:58)    

乐山市委编办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突出政治建设、党建基础、主题教育、多样学习四个着力点,努力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保障支撑。

突出政治建设。深刻认识编办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突出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入党纪念日”“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干部经常性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党员在日常工作和参加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时坚持戴党徽、亮身份,确保主动接受监督,树好党员形象。

夯实党建基础。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推进规范化建设。根据办机关工作和人员变化情况,调整优化党支部支委委员和各党小组设置,不断增强组织战斗力。常态化推进谈心谈话全覆盖制度,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功能。

深化主题教育。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办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办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态化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检视整改违背初心使命问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强化多样学习。常态化开展“编办大讲堂”“微讲堂”等系列活动,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促进共同提升。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微信等线上平台和驻村帮扶、社区“双报到”等载体,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把“线上学”与“线下学”、“集中学”与“自主学”、“会议学”与“现场学”充分结合,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深入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开展“全员阅读”,丰富机关文化内涵。

(乐山市委编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