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绵阳市场监管局推行党支部工作积分管理
促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08 09:35:35)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为打造政治型机关奠定坚实基础,并推进“争创作风优良机关 争做担当作为先锋”活动深入开展,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正式推《党支部工作积分制管理办法(试)》,党支部实行积分制量化管理。

量化积分管理,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绵阳市市场监管局支部工作积分事项以服务局党组中心工作、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为主,分基础项目、特色项目、考评项目三大类,总分100分。基础项目主要包括党支部履行党建责任,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等;特色项目主要包括完成局党组确定年度重点工作、“争创作风优良机关,争当担当作为先锋”活动、“五型”机关建设等重点工作。测评项包括组织生活会测评、党支部书记述职述责测评、机关党委测评。以量化积分方式促进各个支部抓实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积极创建“五好”党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细化清单管理,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局党组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共列出作用发挥、制度落实、党员队伍、服务中心、廉洁自律、重点工作、述职述责等7大方面细化党建工作任务。机关党支部对照7大方面32项标准,直属单位党支部对照33项标准,清单制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有效解决了基层党务干部面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无从下手的问题,大力促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强化结果运用,激发支部内生动力。积分排名成为支部管理的“晴雨表”和支部建设“助推器”。年度党支部积分排名党支部积分排名将作为党支部分类升级、表彰奖励和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党支部积分排名靠前的作为优秀党支部推荐对象。被确定为优秀党支部的,相应提高优秀党员的推荐比例,党支部书记、委员在干部推荐选拔上优先考虑。党支部积分连续两个季度排名后两位的,由联系的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对其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双约谈”,强化结果运用,激发支部内生动力。

(绵阳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