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绵阳日报社召开《党委(党组)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06 08:55:30)    

4月27日,绵阳日报社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上午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下午全体班子成员结合报社实际开展专题研讨。

在研讨会上,报社领导带头作专题发言,他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责任规定,强化政治担当,抓住党组这个关键主体,确保报社党组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党组责任内容,党组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共十一条,核心和首要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决定。准确把握党组责任清单,坚持“四同”落实责任。三是准确理解书记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四个亲自”,管好队伍、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准确把握遵循原则,落实好“四个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在报社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坚持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与效果相统一。报社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编委会、部室、公司和联系支部工作实际,从《规定》的意义,一以贯之学深悟透和严格落实好《规定》的重要领导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逐一发言。

讨论发言结束后,报社领导作了小结讲话并提出要求,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报社党组印发的《绵阳日报社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实施意见》,对照《绵阳日报社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内容、时限,认真抓好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绵阳日报社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