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绵阳市直机关结合“双报到”工作
到联系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4-30 10:38:35)    

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绵阳市直机关积极响应“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结合“双报到”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爱国卫生活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临园路中段社区,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健康保健、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新冠肺炎疫情等知识,并提醒群众讲究卫生,引导居民养成常打扫、戴口罩、勤洗手的健康生活习惯。

市应急管理局与涪城区青义镇金西社区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局志愿服务支队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共计40余人,分成2个小组,对金西湖周边绿地、道路及河堤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和杂物进行了认真清理。

绵阳广播电视台党员志愿者到涪城区南山街道御营新村第三社区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与社区干部一起到三无管理小区对人行道、绿化带、路面夹缝、卫生死角等部位的烟头纸屑细碎垃圾进行深度清理,对墙面牛皮癣、用语不规范等进行清理美化,发放资料宣传“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教育劝导随地吐痰、乱丢乱扔、乱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

市供销社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安州区供销社机关党支部到安州区黄土镇永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座谈、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疫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引导社区干部群众积极面对困难,树立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并到养老服务日间照料中心和“儿童之家”活动室,清扫路面、清理死角、打水、擦灰、拖地、摆放桌椅等,为日间照料中心和活动室按要求开放做好准备。

市文广旅局3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者联合涪城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建国门社区,共同向社区内商户发放市民防控手册、《携手防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文明旅游出行手册等宣传资料,赠送防疫物资,宣传公共卫生防护知识,引导商户自觉做到“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

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到涪城区工区街道滨涪社区开展“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 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工会法》《维权小知识》《禁毒知识》《疾病流行地区归来如何应对》等宣传资料,联合多家企业开展“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到“断头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引导商户和群众不乱扔生活垃圾,爱护清洁卫生。

市教体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学习互助小组与涪城区子云亭社区联合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对三无管理小区人行道、绿化带、路面夹缝、卫生死角等部位的烟头纸屑细碎垃圾进行深度清理。

市交通运输局、市委统战部、市人防办、市中级法院、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税务局、市科协等单位也到联系社区开展了卫生宣传、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绵阳市直机关工委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