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
赴“中国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8 10:04:15)    

5月24日,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前往绵阳市梓潼县“中国两弹城”开展党性教育,学习“两弹精神”,缅怀革命先辈,重温艰苦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家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王淦昌等人故居,观看了纪录片,了解了我国“两弹”事业的伟大历程和英雄科学家们的感人事迹。在我国首颗原子弹试验成功后不久,1965年,党中央决定将核武器研制基地从青海迁至四川腹地这片远离城市的山区里。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一批当时全国最顶尖的科学家带领2万多名科技工作者扎根在这里,从1970年到1996年,“两弹城”先后指挥了数十次核试验,打造出一批守护祖国和平安宁的“国之利器”,也诞生了一批至今引领中国原始创新的科技工程。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放弃了国外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告别亲人,隐形埋名,铸国防基石,作民族脊梁,为祖国“两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

全体同志无不被“两弹精神”所感染,在旧址、照片、实物前凝神注目、沉思许久。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中心组来到这里就是要学习、传承和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汲取思想养分,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像当年那样,像“两弹”科学家们那样,凭着那么一种干劲、那么一种热情、那么一种奋斗精神,立足本职,不断把四川水利高职教育事业推向前进,为全面决胜小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