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内江市市中区“四个一”开展“暖心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31 09:36:35)    

临近新春佳节,为进一步激发驻村帮扶干部和返内归家的援藏援彝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体现组织关怀,内江市市中区扎实开展了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暖心行动”,对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援藏援彝干部、非贫困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慰问。

精心组织,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统筹研究,及时制定《关于认真做好2019 年区级领导干部春节走访慰问及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暖心行动”的通知》,开展区级领导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驻村工作队活动和脱贫攻坚帮扶力量、援藏援彝干部人才“暖心行动”,分别由区级领导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和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慰问驻村工作队和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在“暖心行动”中,通过“四个一”,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收集一批实际困难,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关心关爱。

多方筹集,落实活动资金。由全区统筹安排,落实财政专项资金4.66万元用于27名区级领导慰问69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和19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经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与区总工会商议,将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援藏援彝干部、非贫困村第一书记作为工会组织春节慰问重要组成部分,落实资金11.1万元用于慰问57名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成员、21名援藏援彝干部、55名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经多方筹集,共落实资金13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和援藏援彝干部。

走访慰问,送达组织关怀。1月中旬起,27名区级领导和3个工作组深入各镇和贫困村,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每到一处,通过集体座谈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覆盖谈心谈话,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关心问候,宣传解读激励保障政策,引导正确认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激励接续奋战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叮嘱驻村帮扶干部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听取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2019年工作打算;全面摸排掌握待遇补助发放、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收集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父母就医等方面的困难。

(内江市市中区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