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
及时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5 15:38:03)    

1月14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陶剑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回顾反思过去一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审议谋划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会议研究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具体举措。

一是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机关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纪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工作水平。

三是务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守正创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务业务队伍统筹融合,创新开展反腐倡廉和警示教育,贴近部门实际强化权力制约监管,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努力践行服务为民初心。

四是从实强化纪检工作和纪检队伍建设。结合机构改革,配齐配强纪检干部,加强教育监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强化各级监督责任落实。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派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等各方监督,引导党员干部适应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省发展改革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