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成都市发改委开展全市发改系统党建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7 11:40:06)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关键和根本”。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加强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2018年12月25日,成都市发改委组织全市22个区(市)县发改、粮食系统的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近60名同志,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推进全市发改系统党的建设”培训会。

成都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磊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培训会,一是利用这个机会,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二是利用岁末年初这一时间节点,召集大家在一起交流分享各区(市)县发改、粮食部门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谋划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三是前段时间,市发改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三大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收集到一些意见建议,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就是要求市发改委多组织开展交流学习和培训,今天算是回应大家的要求,立说立行抓好落实。

杨磊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坐的各位,既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也是见证者,更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分享者。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推动新一轮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的重要指示,吹响了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号角,我们要破坚冰、涉险滩、过难关,突破既有利益格局的束缚,破除一切体制机制弊端的桎梏,奋力夺取改革开放新胜利。

在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同志《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时,杨磊同志要求,全市发改系统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突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新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着力在筑牢理想信念、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品行作风上下功夫;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老实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新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等政治仪式,推动政治信仰融入党员干部情感之中、内心深处;要坚持把新思想作为新时代党内政治文化的灵魂,把政治文化建设渗入党组织一切活动和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中。全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务工作者,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主干”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好2019年党建工作,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现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杨磊同志还通报了今年4月新华社披露的大连市发改委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要求全市发改系统要继续抓好不作为和“懒散拖”问题专项治理。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随后,来自武侯区、新都区、双流区、都江堰市、金堂县和大邑县发改局的6名机关党委书记和纪检组长,作会议交流发言,大家通过摆事实、举例子、谈认识交流分享了各自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国平同志逐一点评,并总结特色亮点供大家学习参考。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获益良多。

利用午餐后的休息时间,参会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就进一步加强全市发改、粮食系统党的建设、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参会人员赴建川博物馆参观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和“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展”。四十年的奋斗与拼搏,记录了一段光辉的历史和一个伟大的时代。四十年的改革与开放,塑造了一个国家的富强和一个民族的崛起。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夏邦林同志,市发改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组综合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成都市发改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