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甘孜州举办2018年度州级机关党务书记示范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1 09:27:58)    

让党性教育在心灵深处烙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升机关党务工作干部能力水平,推进全州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9月2日—9月6日,甘孜州直工委在厦门大学举办“学习全会精神 提升能力素质”2018年度全州机关党务书记示范培训班,州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61人参加培训。州委常委、秘书长、州直工委书记格绒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格绒指出,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党政机关是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和责任最集中的地方,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离不开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担当尽责、拼搏奉献。机关党务书记是机关党组织的主心骨,是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只有时时处处走在前,才能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格绒强调,一要在思想建设上走在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落实职能上走在前,做党务工作的内行人。在机关党建工作实践中,要坚决贯彻落实“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基本取向,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在联系群众上走在前,做党员干部的贴心人。坚持把以人为本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使机关党组织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四要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党建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立足本职岗位,在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中展现新风采、建立新业绩。

格绒要求参训的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培训的机会,静下心来学、知行合一学、严肃纪律学。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严实作风,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推动我州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突出“精、实、活”,以课堂教学、参观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力争把培训课程做“精”。设置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大新党章、新时期党群工作方法和活动方式、一带一路和中国经济全球化等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专题课程,使大家进一步铸牢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修好为政之德。二是对标古田会议精神,把参观考察内容做“实”。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博物馆等,深刻回顾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历程,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的光荣传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新时期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强化互动体验,把参观考察形式做“活”。增强仪式感,在古田毛主席塑像前,所有参训学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献花鞠躬,对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深刻反思“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让参训学员思想产生震撼、心灵激发共鸣,真正受到教育洗礼。

(甘孜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