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党支部
召开2018年度半年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7 09:56:00)    

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党支部在2018年度半年组织生活会中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扎实开展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严肃批评、问题整改等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严密部署安排,会前准备扎实。一是高度重视。支部书记亲自主持起草制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方案,明确会前准备的各项工作要求、主要议程和时间安排。二是深入学习。集中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四川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同时学习关于开好半年组织生活会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干部查找自身问题的能力和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广泛征求意见。支部坚持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征求到处室干部意见建议5条,涉及谋划工作、工作作风、个人诉求、队伍建设和其他方面工作。

严肃对照检查,会中批评求实。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认真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决议决定方面,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方面,担当负责方面,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方面,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方面等6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从加强思想教育、强化学习运行、正风肃纪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支部各党员干部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辣”到位、“深”到骨、“痛”到度、“警”到点。

严促问题解决,会后整改务实。支部将组织生活会前征求的建议以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的意见,进行归纳汇总,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晾晒整改清单、督促进度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彻底解决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增进了支部同志的深入了解,严明了组织纪律,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省以工代赈办综合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