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章页

隆昌市搭建“五大讲堂”助力机关干部能力提升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6 09:03:25)    

隆昌市积极搭建周末大讲堂、道德大讲堂、法治大讲堂、干部大讲堂、廉政大讲堂等五大讲堂,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训受教育,政治素养、思想道德水平、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能力以及业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周末大讲堂助力干部政治素养提升。坚持举办“周末党校”,邀请省内高校、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教授,对全体机关党员全覆盖培训,有效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今年举办周末大讲堂5期,邀请专家5名,机关党员干部 1150人参加培训。

道德大讲堂助力思想道德水平提升。各机关坚持每两月组织一次道德大讲堂,由机关典型人物或邀请其他党的模范、典型人物现身说法,积极营造敬业奉献、忠诚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参与道德大讲堂的单位典型人物12名,受教育机关党员干部达860人次。

法治大讲堂助力依法行政能力提升。近两年来,邀请省、内江市、隆昌市3名法律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条例》、《坚持党的领导,在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深化法制政府建设》等内容,开展了5次法律大讲堂,参与听课党员干部1350余人次。

廉政大讲堂助力廉洁自律能力提升。每年邀请市纪委领导给机关党务干部和机关党员干部上廉政专题党课,通过对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的讲解,列举许多违法违纪鲜明事例,分析腐败产生的根源,告诫党员干部要做到慎权、慎独、慎微、慎友来严格要求自已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干部大讲堂助力业务综合能力提升。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隆昌发展所处历史方位、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内江市委七届七次全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内容 ,由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畅谈自己对各级决策部署在隆昌如何落地落实的见解。目前,已举办3期干部大讲堂,18名机关干部参与主讲,促进机关年轻干部的业务能力提升。

(隆昌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