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档案馆办公室党支部、自贡市档案馆党总支
联合开展“铭记红色初心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10 14:5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近日,省档案馆办公室党支部走进自贡,与自贡市档案馆党总支联合开展“铭记红色初心 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副馆长林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江竹筠烈士生平陈列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聆听江竹筠烈士生平及革命事迹,深刻体悟江姐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永不叛党的政治品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在自贡市档案馆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名党员代表分享卢德铭、张露萍、邱少云同志的英雄事迹和“中国夷民红军沽鸡支队”旗帜的红色故事,以红色教育纯洁党性,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两名党员同志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深刻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铭记红色初心、奋进时代征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抓手,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档案馆办公室党支部、自贡市档案馆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