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党支部认真开展“承诺、亮诺、践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27 16:01:35)    

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党支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全会精神,聚力探索“党建+”工作模式,扎实开展“承诺、亮诺、践诺”活动,在思想、创新、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有思想。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在大事、要事之年着力推动党建和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组织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省统计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的中心工作,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勇挑重担、勇于创新、建功立业。以此次活动为全年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活动,横向覆盖全时段、全流程、全要素,纵向覆盖每名党员的思想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培养、综合素质强化,一改往日党建活动机械刻板印象,让支部和全体党员乐在其中。

二是有创新。党支部摒弃“读稿子、念台词、谈感想”的传统教育模式,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干好统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每名党员以“强化共性、突出个性”为基础,自行梳理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服务统计事业大局、瞄准年度大项专项任务、指标可量化的若干事项,郑重承诺并汇总形成监督表“亮诺”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全体党员都展现出前所未有的主动作为好姿态,有的同志要精读一本书、有的同志要讲好一堂党课、有的同志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并立志拿下名次……活动中全无消极接受、疲于应付,而是真正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每名同志紧紧地团结到了一起,大大增强了凝聚力、向心力。

三是有实效。党支部定期召开会议评估践诺进度,对于还未完成的承诺列出清单,在实际工作中督促抓好落实并有所反馈,形成“提出目标—找好方法—破除困难—达到预期”的闭环考评机制。临近年末岁尾,精读一本书的同志升华了思想,撰写的上万字读书笔记在干部群众中广泛传阅;讲好一堂党课的同志深情回顾了统计生涯的点滴岁月,诠释了统计人把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感人内涵;参加竞赛的同志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在全省排名居前。此外,“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让每名同志都热情不减,在承诺事项之外还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学习课外专业知识、改进个人作风,真正实现了“把党建融入业务、用业务体现党建”的预期目标,破除了“党令、政令”分向而行的困境,为圆满完成四川人口就业统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