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委财经办秘书处党支部
坚定信心 狠抓落实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专题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06 11:02:14)    

近日,省委财经办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重点就中央及省委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开展集体学习,通过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干部谈认识体会,推动学习领会把握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充分体现了对党的高级干部、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望,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系统部署、提供重要遵循。近期先后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系统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和“三农”工作,清晰指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着力重点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原则、重点任务、重要举措,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上狠下功夫,努力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学深悟透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以分析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解决新情况,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精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以讲政治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高质量过好组织生活。二要不断夯实作风建设。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以典型问题为镜鉴,以“节点”为“考点”,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家教家风,弘扬优良作风,过好清清爽爽节日,永葆昂扬奋斗姿态。三要充分展现担当作为。更加自觉以“五个坚持”为统领,准确把握“六个统筹”科学方法,认真落实“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四川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要求,紧紧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决策,找准切入点、聚力点、落脚点,深入开展研究谋划,扎实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综合文稿起草、重要会议筹备等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财经办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