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
聚焦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
优化工作举措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2-30 16:32:09)    

民间投资作为投资主力军,占全社会投资近一半,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有利于调动各方投资积极性、稳定市场预期、增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民间投资活力不足、信心不强的问题。

推项目,促民间投资活力。组织开展全省项目投资工作暨“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全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贯彻落实新时代鼓励民间投资的21条举措,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常态向民间资本推介投资规模适度、回报机制明确、政府积极支持的项目,2022年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项目63个、总投资702.47亿元。优环境,添民间投资信心。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2.0改革。积极推进实施以“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为核心的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现开工前行政部门审批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促融资,送民间投资活水。鼓励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增加直接融资比重,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完成全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四川节点建设,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撑作用。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推进企业债券发行。抓落实,助民间投资减压。严格落实、落细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贯彻落实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政策,严格实施房租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稳岗返还等政策。

下一步,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而行、同向发力,聚焦扩大投资领域、拓宽投资渠道、降低投资成本,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力度,着力增强民间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实现我省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