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文旅厅宣传推广处党支部赴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2-26 15:37:30)    

12月21日,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党支部赴省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高山仰止·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同志认真观展,仔细聆听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展出按照时间线轴,呈现了苏轼跌宕起伏而又丰富有趣的一生。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讲述了苏轼的亲情、友情、爱情,以及生平贡献。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敬仰东坡先生的才情以及乐观豁达的心态,今后要结合本职工作,传播好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支部书记羽欣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是宣传推广处党支部责无旁贷的使命,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了解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用心、用情提升巴蜀文化影响力;二是东坡先生的一生给我们很多启示,人生短短数十年,如白驹过隙,我们要学习东坡先生的乐观心态,立足本职做一些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事,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意义;三是我们欣逢伟大盛世,有平台、有机遇可以大展报负,对标“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的目标,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能够做的事情也很多,同志们要保持“赶考精神”,坚持“三个超常”“三个跟上”,学好用好新的宣传推广理念、方法、技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