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审计厅经责审计处党支部:坚持“支部联支部”特色党建活动见成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2-26 09:44:08)    

审计厅经责处党支部通过主动与被审单位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方式,推动支部信息共享、理念互鉴、优势互补、业务互促,先后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省社科联、省军民融合办、省委政研室相关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系统谋划,主动作为聚合力

支部在拟定年度活动计划时,紧密结合处内年度审计工作任务,将与被审单位“支部联支部”特色活动进行系统部署,做到支部活动开展与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实施深度融合,一体推进;促进双向互动,通过提前对接,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共同商定共建计划,着重与被审计单位在主责主业、为民服务、严肃财经纪律等重点领域上开展交流,如与成都市检察院联合开展“心系群众、做有温度的执法者”主题活动,与省社科联联合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主题活动。

坚持聚焦特色,融合互促求实效

“支部联支部”主题特色活动中,支部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审计监督职能,重点与被审计单位在强化内部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开展交流,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被审计单位则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及业务特点,详细向审计介绍部门发展沿革、核心工作业务、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挑战等情况,交流介绍以党建为引领攻坚克难的具体案例,让审计对被审计单位更了解,提升了审计发现问题的定性把握及对策建议水平。通过“支部联支部”活动,审计与被审计单位实现了在思想上“达共识”,工作上“鼓足劲”,对于审计项目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所有项目现场审计工作,下一步经责支部将继续做好“支部联支部”主题特色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审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计厅经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