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党支部
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5 08:54:29)    

省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党支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不断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努力打造风清正气的工作作风。

强思想、筑防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党纪党规学习教育。针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所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先进模范的光辉事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信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警示教育读本《深渊之诫》,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纠正苗头性问题,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建机制、防风险。不断健全完善业务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定期对处室业务工作廉政风险点开展排查,优化工作流程,持续强化权力运行的制度约束。建立业务工作ABC角制度,确保境外投资备案、外资免税确认、国外贷款等工作多人参与,并坚持重大事项支部集体决策,合理科学分解配置权力。坚持廉政风险日常提示制度,每个节假日前开展纪律提醒,经常性在支部微信群推送廉政信息和典型案例,让支部每名党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重监督、守底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按照有关要求,将处室相关的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项目管理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等在网上公示公开,在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动态滚动播出项目审批办理信息,并通过多种方式做好政策解读,主动回应市场主体关切,真正让行政权力受到监督制约,让支部党员干部自觉坚守法律、纪律、政策和道德底线。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扎牢制度篱笆,狠抓制度执行,从严从实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