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3 09:07:23)    

8月18日,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红辉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分党组书记王嘉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代书记董微以《汲取党史智慧力量 强化支部政治建设》为题,从“增强四个意识,系统全面学党史”“坚定四个自信,求真务实悟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办实事”“贯彻四个全面,锐意进取开新局”四个方面,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进展。她表示,在院指导组、分党组、机关党委的指导部署下,支部书记及支委先学一步,全体党员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在助力乡村振兴、分院3H工程、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同时,她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汇报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

董微希望全体党员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思考悟”“带着使命干”“朝着梦想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科技创新、科教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王智代表支委会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的情况,表示支部当前还存在党史学习深度不够、组织建设成效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从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学习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推动支部工作高质量开展。

与会党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和检视学习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与会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找不足、补短板,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服务群众方面高标准、严要求,畅谈了各自的收获与不足,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嘉图感谢院第四指导组的指导督导。他表示,成都分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分党组书记,他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要求分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科技史学习紧密结合,将学习经验应用到工作中,引导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切实推动成都分院高质量发展。他还联系工作实际,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批评,并开展了自我批评。

刘红辉对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二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认真,会上发言内容扎实、严肃务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对支部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和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指导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要慎终如始,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支部检视问题整改、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跟踪,聚焦主责主业,稳妥有序推动成都分院新园区搬迁等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上,充分发挥成都分院作为中科院派出机构的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部署,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实效。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成都分院机关二支部、党委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