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党支部与基层联动开展
“寻清廉浩气、明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28 09:54:55)    

4月26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党支部联合都江堰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中心在“浩气李冰”勤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寻清廉浩气、明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涵养清廉品德,强化责任担当,

踏上堰公道,凝视着屹立在道路两旁的古朴石像,聆听着丁宝桢一生清正廉洁、死后无银葬身;诸葛亮鞠躬尽瘁、最早进行财产申报;文翁缩减行政开支办学建堰拓堰等勤廉故事,感悟着这些对都江堰水利工程有着巨大贡献的历史人物的清廉人生和为官之道,大家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次震撼和洗礼。

走入李冰纪念馆,了解李冰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留下了“深淘滩,低作堰”的成功治水秘密和开凿宝瓶口、构筑分水堰的勤廉故事,大家被李冰在治理水患过程中所展现的专业精神和务实作风所钦佩,进一步明白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源头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源头治腐的关系。

通过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了抓“党风廉政建设”和抓“工作落实”的现实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时刻谨记“勤廉”二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清廉的本色,在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中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切实肩负起生态环保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