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开展“走进博物馆 学习身边的党史”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3-12 14:17: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近日,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走进成都博物馆,参观“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近世篇”,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地方党组织、早期共产党人、近代革命史和成都解放史,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

成都博物馆“近世篇”陈列展,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等内容,展示了成都从晚清到民国再到解放的一段重要历史,特别是四川保路运动、川军浴血抗战、十二桥惨案、车耀先与努力餐、早期共产党人和地方组织以及成都解放史等,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触动大、收获多,这些发生在我们生活的城市、身边的党史和革命史,内容丰富,记载详实,形象、生动而直观,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艰辛苦难,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伟大,也使大家更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革命建设成果和发展环境,更加激情满怀地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学习制度,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小组成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交流讨论理论学习心得和财政法规业务知识,互通有无、互学互助、共同提高,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有力促进了工作开展。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将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实在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财政厅法规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