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五好党支部>文章页

省交通设计院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党员系列专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0-30 10:22:16)    

2020年6月—9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党员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新形势下公司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省交通设计院公司结合“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求实•理论学习大讲堂”、“笃行•素质提升大讲堂”和四期“进党校 强党性”专题培训。公司26个党支部、7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及公司下派驻村扶贫干部、定点帮扶贫困村党员共计200余人先后走进党校、走进课堂参加培训,参训学员涵盖了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技术骨干。

先后开展的四期“进党校 强党性”专题培训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在课程设置上既有丰富理论内涵,又紧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际。第一期的“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培训”注重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大家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认真学习了《锻造党员干部“四观”》、《加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关于加强风险防控坚持廉洁从业的几个重点问题》、《建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制度》等课程,通过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红色教育,通过户外拓展培训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友谊。第二期的“党员夯基提质专题培训”立足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课程设置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如何开展、支部工作实务及党建公文写作等内容,培训中紧扣年度定点帮扶工作,邀请公司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的越西县依呷村党员一道参加培训并开展支部共建,交流学习国有企业党支部和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农村党员发展、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第三期的“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专题培训”主要针对公司青年干部职工开展,期间,青年学员们专题学习了《企业共青团工作规范与难题破解》《青年干部的阳光心态与压力调适》等课程;在梓潼县中国“两弹城”进行现场教学,大家实地追寻跨越60余年的精神传承,在学习革命前辈崇高精神中进一步悟初心、担使命。第四期的“党性与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培训”,30名党员齐聚夹金山下的“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追忆史诗般的红军长征,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弘扬“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也为2020年“进党校 强党性”专题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年度一系列的专题学习培训,大家不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有了更明晰、更深入的把握,更进一步夯实了公司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对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有了新的办法,青年员工增进了奉献交通和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大家做到了“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进步”,也为在今后工作中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落实好“交通强国”战略目标和“交通强省”决策部署、推动公司争创全国一流现代工程咨询企业增进了力量!

(省交通运输厅)